《寻迹》第六卷彩蛋 莱姆斯的信对称章

【泰迪生日快乐】
【请与上一更配合食用】
【英文渣,也许存在语法错误,求轻拍】
1998年4月27日,一个宁静的夜,天空黑沉沉的,月亮是一弯细丝,星斗的光微弱地闪烁着。威尔特郡福克斯利路上一栋看不见的房子里,传来一声婴儿的啼哭。
“睡吧,我来。”莱姆斯把胳膊从朵拉的臂弯里抽出来,听她迷迷糊糊地“嗯”了一声,又睡着了。
他挥手点亮了婴儿床边的小灯,轻手轻脚地起来,小家伙在摇篮里不安地蹬着腿,咿咿呀呀地哭着。
莱姆斯把泰迪抱了起来,才做了十天的新手爸爸显然拙笨得很,对着湿了的尿布念了一句“清理一新”,然后把魔杖塞回睡衣口袋,用两只手托着已经不哭了的婴儿。
“好宝贝,乖乖的,乖乖睡觉。”他轻声细语,说着哄宝宝的那些词汇,却看小泰迪并没有安静睡去,而是瞪着明亮的眼睛,看着莱姆斯笑了起来,他绿色的头发里冒出一撮香槟色,然后慢慢所有的头发都变成了明亮的香槟色。
莱姆斯不觉笑容也漾满了脸颊,他轻轻把泰迪放回摇篮里,轻轻推动摇篮,让泰迪进入梦乡。抬头看看窗帘缝隙透进来的星光,他又在想那件想了几天的事了,自从儿子的出生,一切都变得那么那么不一样了。回头看看熟睡的妻子,她粉色的头发散落在枕头上,睡梦中还带着笑的脸庞,用任何美丽的词汇形容都觉得还不够。
莱姆斯无声地叹息,不知为什么,他觉得那一天越来越近了,早晚,哈利和那个名字都不能提的魔头要有一战,而所有人,家人朋友爱人无一不将裹挟其中,无法摆脱分毫。
他终于决定完成他的计划,他摘下手上那块带了二十年的旧手表,这还是他成年的时候,父亲买给他的——想到父亲,莱姆斯心里又是一阵酸楚,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否还在人世。自从那故人尽散,落寞漂泊,心里只剩校长为他点亮的那一丝火苗的十二年,他和父亲长久地失去了联系,他不想自己打扰父亲的平静生活。而今故人得而复失,校长也已长眠于霍格沃茨,他早已决心把全部的自己交付给正义的战争,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。可是还有她,他们甚至还有了一个孩子,一个并不像他这样的,活泼而健康的孩子,也是一个长的哪里都多多少少有些像他,带着他的姓名的孩子。也幸好还有她,莱姆斯想着已经坐在了桌边,他借着小灯的光亮,不错眼珠地看着自己的妻子,她像是他的太阳,照透了他经年的阴霾。
他闭上眼睛,无奈地摇了摇头,无论如何也要做这件事,没有什么可不吉利的。他挥魔杖变出一个盒子,把自己的手表装了进去,反正他还有朵拉送给他的一块怀表可以看时间。
拿起羽毛笔在盒盖上写上“给十七岁的泰迪·卢平”
然后他拿出一张羊皮纸,又沾了沾墨水,艰难地落笔,
Dear Teddy my little one
Writing this on the tenth day being your father. And the depressing idea makes ever word much more bitter. At this moment, I begin to pray genuinely that you may never meet this letter.
是啊他越来越希望他这些只是白费功夫,希望某一个明媚的清晨他能把这张纸亲手扔进壁炉,希望十七年后,是他亲手把这块躺在盒子里的手表交给儿子,哦不,要是那样,他何必不给泰迪买一块新的呢,他到时候肯定会有钱给泰迪买一块新表的。
First of course is to congratulate you on being an adult, hope that you like the old watch I left.
莱姆斯眯缝着眼睛看着窗帘缝外似乎一闪而过的黑影,危险无时无刻不在他们周围,十七年后,应该不会再有这些了吧。
I am really sorry, never have chance to see you grow up.
莱姆斯艰难地写下这一句,他双手颤抖,羽毛笔的尾部跟着上下摆动,字母脱离了他惯常的圆润连贯,不听摆布地歪斜着。
Dora may over cook the steak but she'll forever be a good mother, just love her.
他又抬头去看自己的妻子,他怎么会愿意抛下她,他无法想象她面对他的离去,将何等悲恸。朵拉不擅长家务魔法,比他还要不擅长,可她总在努力尝试,她会照顾好泰迪。莱姆斯一声叹息,如果果真要写这封遥远的信的话,除了告诉儿子要爱她,还能再说什么呢。
I once feared that you may suffer the same situation as me,but when I saw your common ears and pupils, when you turned from the blood-flavored lollipops and cried. I murmured Merlin bless in heart a million times, and believed it's the best compensation for my decades of miserable life.
说起这件事,莱姆斯似乎轻松了许多,颤抖的双手恢复了平稳,甚至他对着信纸还露出了一丝笑容。是的,泰迪不是个狼人,他太了解狼人了,几乎只需要一眼就能分辨。他开始想象泰迪不会像他,害怕看见月亮,哪怕不是满月,他也不愿意看它。泰迪会去追逐那明亮的月光,会享受每一个夜晚,他会有比自己灿烂光明千万倍的生活,作为一个父亲,他的欣慰不言而喻。
I also fear that you may touch my dark side too early,so I wore my best clothes,kicked out all those hesitations and took the first photo with you and your mom.
莱姆斯想象着白天拍的那张还没洗出来的照片,那应该会是一个良好的父亲的形象,可能是他十几年来最认真地打扮自己了,甚至超过了他和朵拉结婚的时候。想起婚礼,莱姆斯又是一阵愧疚,他甚至没能给她一个隆重些的婚礼,彼时她甚至没有得到父母的祝福。是啊,他自己都不确定自己是一个值得托付的人,又凭什么让朵拉的父母把女儿交给他呢。想到这里他又提笔补充上一句。
I really wish it's my everything.
他已经很多年不去想如果自己不是个狼人这种问题了,好在朵拉费尽心机学会了狼毒药剂的配制,好在自己的心脏已经对这种药剂的副作用有些麻木了。他摇了摇头不再想这些,说了许多闲话了,总该进入正题。
BUT I should tell you, you own a werewolf father.
是啊,一身整洁的西装也掩盖不了残酷的事实,狼毒药剂只能避免伤害,却并无法消除痛苦。归根结底,还是要坦诚自己的内心。
For your coming, he nearly became a craven deserter, but he knew his fault,heartfeltly repended for it.
莱姆斯不由得用上了第三人称,他觉得已经几乎不认识当时的自己了,他竟然想抛下他们去流浪。在拥有他们之前,他从来没有害怕过死亡,那十二年里,他多少次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,可他记得校长的嘱托,“伏地魔还会回来的,总有一天我会需要你,这个世界会需要你。”他不能死得毫无意义。可现在不同了,如果必有一战,他终究是会冲在最前面,那是他的使命。
I am indeed a irresponsible husband and father. I can't stop thinking of sacrifice my life into the war. To die like a hero at the last night before dawn.
写下这一句,他的手又开始颤抖了。他上一次有这样的想法是什么时候,如果自己在战斗中牺牲,也许人们会更多的记住一个勇士,而不是一个狼人,这对那些他爱的人来说,未尝不是一个好的结局。这想法很近很近,仿佛上个月还有过,唐克斯先生的噩耗传来的时候,他几乎希望用自己的命给朵拉交换一个完整的家。
For that may bring you,my dearest,forever peace.
写下“my dearest”的时候,莱姆斯觉得自己的眼睛开始酸涩,胀痛,他的平生挚爱,此生唯一一个让他无法自拔,欲罢不能,连一句假装不爱的拒绝都说不出口的那个姑娘,他深深爱着的朵拉,现在在他们之间多了一条永恒的纽带,孩子,最最可爱的小泰迪。我最珍惜的人啊,如果我不在了,希望是为你们创造了和平的世界。
But when I finally feel some regret,
这几个单词不知怎的从颤抖的笔尖流出,莱姆斯再也忍不住抒发自己的眷恋,他为曾经的懦弱而悔恨,他原本可以更积极地面对自己的感情,他为可能发生的一切感到遗憾,他如果真的无法陪伴孩子长大,无法陪伴妻子终老,他无法再想象,他只能祈祷,只能哀求上苍不要让自己的噩梦成为现实。
I don't know if
他不知道,不知道上苍愿不愿意给他一个机会,不知道太阳升起时还是不是一切安好,不知道他还有多少这样宁静的夜晚,不知道他还能用怎样的方式给他爱的人最好的补偿……他写不下去了,他已经不是在跟十七岁的儿子对话,他是在剖白自己的内心,眼泪早已爬满了脸颊,颤抖着手放下羽毛笔,没有费心去擦眼泪,把纸叠了叠,垫进盒子里手表下面,也许下次打开它继续写吧,或者也许下次真的可以把它拿出来烧掉,总之先让它在这里吧。
莱姆斯把盒子塞进抽屉尽头的角落里,刚好听见朵拉在睡梦中唤他的名字,随手抹了一下眼泪,“我在呢,”他钻进被子在爱人耳边低语,“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朵拉翻了个身,习惯性地抱住莱姆斯的胳膊,宁静的夜又归于宁静。

评论(3)
热度(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OONL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